Zainul Abedin

挚爱哈利波特与红楼梦

阿凤的一天

以阿凤的角度写一天的见闻,部分时间线可能有bug,OOC 预警


我是王熙凤,贾府保姆级钥匙管理员,荣国府第一守卫,P2P融资专家。


今天我又在凌晨3点半准时起床了,没办法,蓉儿媳妇的丧事还没办完,宁府那些下人又要渐渐弹压不住了。前儿刚打了那个谁家媳妇的,才消停了几天?今儿我得再去抓几个现行,好教他们知道厉害。


卯正二刻,彩明才念完烛火支领的册子,旺儿媳妇又从荣府跑了来,单说宝玉环哥上学银子一项的支出。要我说这也罢了,不拘那里出了去完事,现在这下人越发没一点成算了。倒是那些个旁树斜枝的宗族,倒指着这一项银子过日子,真真好笑。


忙完了大半日,总算把宁府这边事务都理得差不多了。今天是蓉儿媳妇头七,来祭拜的人不少,女眷也坐了一大院子。我是没空去应酬的,看人收东西还看不过来呢。倒是正经该我祭奠的时候,我得好好的哭一场。


说起蓉儿媳妇,那也是个可怜人。我们素来要好,谁想她这么年轻就去了。她这婆婆也不尽心,不知道是病了还是躲懒。可怜她临去还给我托了梦!对了它梦里说了什么来着?害,醒来全忘了。


回到家,恰逢旺儿从苏州回来了,说姑父已经过世,二爷正带着林妹妹清点遗物,准备回来。多日不见我家二爷,心里还是有些惦记的,又想着他素日放浪行径,心里又有些担忧。


本来想歇个中觉的,几个人来回事倒给岔过去没了困头,也就罢了。平儿抽着空给我递过来一碗燕窝粥,一边看我喝粥一边告诉我,前儿来过的刘姥姥托人送来了些新鲜瓜果菜蔬,这倒是个知恩图报的人。


我让平儿把这两个月放的印子钱都渐渐收回来登记好,以防二爷回来抽手不及。这几百两虽不值什么,到底填补了几项临时多出来的亏空,不然现在只能去算计老太太的东西了。


因想到老太太,便想起林妹妹的事还没去回,宝兄弟和众姊妹想必都是挂心的。所以忙完了事,我便朝老太太这边来了,老太太正和薛姨妈说话儿呢。宝兄弟坐在下面抠手,我忙告诉了他林妹妹的事。他又跌足叹挽一回。一边自己又哭了,真是有些呆气。


老太太听见我来了,拉着我要与他们抹骨牌。我一边说话打趣,一边心里盘算着着明天宁国府出殡的事。心不在焉的,果然才打两轮就输了四把。平儿巴巴又给我送钱来,搞得我好气又好笑。好在老太太精神不错,听了林妹妹的事只叮嘱了几句叫好生带回来,并不过分悲伤,我心里也就安稳了些。


伺候完老太太用晚食,我仍旧回家里理账。期间二爷的奶妈赵妈妈来坐过一会,又有外头的人来求我办事,我都一一回绝了。目前且顾不了那么多,先把丧事料理了,看看以后家下人还敢不敢说我没见过世面。


夜深了,烛火明灭恍的我眼花。平儿已经脱了大衣裳,给我卸了脂粉钗环。她小心的收起我的赤金点翠的凤凰步摇,不知道在第几次催我歇息了。


我嘴上应着,心里还在默默计算。忽然一股寒风从窗棂间窜入,把桌上的烛台给吹灭了。恍惚间仿佛听见平儿悠悠得说:这么着挣命也不知道是挣给谁呢。风声仿佛也帮着她叹息。


我轻轻呼了口气。有些事我也不是没有想过,只是我也想不明白。我只知道这一家上到公婆,下到家下人,中间一大堆媳妇妯娌,我不想让任何人说出我一个不字。管家这件事,我能比好多爷儿们做的都好,那我就要去做,让他们都知道我的能耐。


底下的事呢?底下的事我也不知道了。忙着收东西算账,迎来送往,拆东墙补西墙,我的心已经操碎了。生活里其实没几个“气口”让我想这些事。


可卿那天托梦到底说了什么呢?算了,睡觉吧,明儿还得早起呢。

  
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